我已授权

注册

恐慌情绪释放后 棉花价格也重新进行修复

2020-05-27 07:34:01 和讯期货  东吴期货 孙威

核心观点:

5月USDA全球供需平衡表(利空兑现)

双方贸易谈判(存在不确定性)

配额(内外价差倒挂)

收储预期(落地,后市关注新政策或抛储)

供应端:库存(去库)+仓单(下降)+国储+配额(充足)

需求端:疫情影响海外订单,开工率可能超预期下降,终端库存变化(持续关注)

一、月度行情回顾

全球棉花主要生产国及消费国情况

1.双方贸易谈判

双方贸易摩擦仍处于僵持阶段,前期的160亿清单的征税增至25%,而下一轮的2000亿商品征税将在月底的听证会做出相关举措,市场对双方贸易摩擦的担忧和美元上涨令美棉市场继续承压。

根据清单,纺织服装产品税号达1000余个,涉及绝大部分纺织原料、半成品以及少量服装附件产品,主要包括HS分类下的50章至60章、65章及71章部分内容。17年,中国出口上述产品至美国的规模达到60.1亿美元,占中国对应出口量的6.5%,占美国对应品类进口量的31.7%。

短期双方贸易谈判存在争议

◆中方严格执行协议内容

◆美方妄图修改协议内容,中方或取消协议

2.中国发放80万吨进口配额(进口量保持增加)

发改委周五发布关于2019年棉花征税配额外优惠征税税率进口配额申请有关事项的公告,2019年发放一定数量的棉花征税配额外优惠征税税率进口配额,数量为80万吨,全部为非国营贸易配额,申请时间为2019年4月15日至29日。

3.中国轮入50万吨棉花(后市关注新的政策)

1)轮入时间

2019年12月2日至2020年3月31日的国家法定工作日。

2)数量安排

总量50万吨左右,每日挂牌竞买7000吨左右。

总体分析本次轮入中性,由于采取限制最高价,短期抑制上方空间。从中长期考虑,市场上优质棉花数量有限,初步估计在120万吨左右,低价轮入50万吨优质棉,后市若供给偏紧时,棉价会迅速抬升。

二、基本面分析

1.成本端:

2.库存:商业库存+工业库存

截至3月,商业库存为463.67万吨。

截至3月,工业库存为71.42万吨。

3.库存:注册仓单

4.终端-织造:

5.终端-库存:

6.新棉开秤价格

7.棉花期货内外价差

8.皮棉销售利润及纺纱利润

9.3128B与郑棉活跃合约基差

10.价差:9-1反套5-9无风险正套

三、后市展望

5月USDA报告中性偏好,利空兑现。

供应端较充足,库存较往年偏高,3月去库好于2月,但相对差于去年3月。总体上来说供给端充裕,若后市消费端无大幅提升或未来供给端无重大变化,价格仍旧偏弱。

需求端,进入淡季,内销一般,海外慢慢好转,近期海外订单有复苏迹象,终端库存有待消化,需要持续跟踪,短期上行动力偏弱。棉花价格或将区间震荡。

观点及策略:棉花恐慌情绪释放后,价格也重新进行修复。我们认为在当下基本面09合约合理区间为10500-12000,对应当下基本面我们认为09合约在靠近12000-12500处于高估,对于01合约我们认为在价格处于11000-11500属于低估,或进行多配。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