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买美豆 看节奏

2020-06-04 17:07:31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全球大豆】国际谷物理事会(IGC)最新报告显示,虽然巴西大豆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但是2019/20年度全球大豆产量预计比上年减少7%,因为美国大豆产量急剧下滑,阿根廷、加拿大印度的大豆减产。

  2、【巴西大豆】咨询公司Datagro上调巴西2019/20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从上个月的1.2126亿吨提高至1.2206亿吨,较去年产量高2%。

  3、【巴西大豆】巴西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周三表示,预计巴西6月大豆出口较5月下滑22.3%,至1,080万吨。下滑主要原因为,6月已过巴西出口高峰

  4、【美豆种植】截至2020年5月31日当周,美国大豆种植率为75%。美国农业部(USDA)周三表示,由于中西部地区天气状况良好,本周尾段美豆种植速度将加快。

  5、 【中国大豆】6月2日,民间出口商报告向中国出口销售13.2万吨美豆,于2020/21年度交付。 5月份油厂压榨大豆861.94万吨,较四月份压榨的762.96万吨增加188.98万吨,增幅28.08%,较去年同期的781.805万吨增加10.24%。

长河观察:买美豆 看节奏

  【收盘评述】

  前日美豆伴随着中国买豆的消息拉升,但和我们偏向的情景假设一样——虽然从中国买不买两个角度上去考虑美豆以及豆粕都有上涨理由,但更可能的实现方式还是我们慢慢的买,盘面上慢慢的磨。这也是为什么从四月开始看到整个五月美豆的走势都十分纠结。从国内的角度看,市场已经开始逐步的看好7-8月的基差回升,市场也都在说在巴西豆基本被买完了,CNF回涨甚至去看雷亚尔都有了回升。三季度末期还能找到多少额外的豆子在这个节点给予了盘面一些想象空间(我们现在看到采购的美豆船期全是在9月之后的)毕竟现在时间还够,在7月份的压榨进程开始前国内还是可以去思考去哪里买一些旧作的库存,而这个过程大概率可能是由价格的上涨去实现的。

  上诉的思路其实还是带有对中美关系紧张化的预期在里面。因为在这个点上如果我们去参照前两年的贸易战节奏来看,大家在头寸上已经会去做预防——在双边关系缓和的阶段转变为紧张阶段,毕竟这样的转变可能就来源于一条半夜发出的推特。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买美豆 看节奏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买美豆 看节奏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