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高,橡胶市场自律性回调

2020-06-05 18:36:16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2合约开盘在600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0日元。铂金2102合约开盘在291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6.744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元资产下跌的背景下,黄金资产受到一部分投资资金的流入,远月合约小幅上涨至6000日元一线以上。

  昨天晚盘早些时候欧洲央行举行的例行会议之后公布了新一轮的经济刺激计划,由于资产购入规模的扩大超过了此前市场的预期,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大幅上涨。同时投资资金从开始从美元资产流出,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昨天上升至0.822%为3月底以来的新高。时候公布的美国单周新增失业保险申请人数较上周减少了24.9万人,是继3月疫情爆发之后首次回落至200万人以下。但同时失业保险领取人数大幅高于市场预期,给本周末即将公布的5月份美国就业统计结果蒙上一层阴影。NY黄金小幅上涨至1720美元附近,短期内保持横盘整理的同时重心逐渐上移。

  东京市场方面,近期在东京证券市场上表现出的强劲上涨势头的带领下,尤其日经指数冲上22000点一线之后给风险偏向性做空日元提供了利好的材料,晚盘美元兑日元汇率一举突破了108日元一线之后,昨天日盘更是站上109日元一线,给东京商品市场整体提供了良好的支撑。NY黄金价格保持小幅盘整走势,东京黄金远月合约也以6000日元整数位为中心做窄幅震荡。预计在本周末美国5月份就业统计之后技术上可能出现突破,交易上建议离场观望等待重要经济数据的结果。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高,橡胶市场自律性回调

  6月4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05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1合约开盘在156.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日元。RSS2012合约开盘在127.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9.163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橡胶期货价格回落的压力下,远月合约小幅回调至154日元一线。由于终端市场需求始终不见起色,中国国内轮胎厂开工率增长缓慢并出现主动控制产量的现象。产业供应链整体存在库存较高的压力,导致即便远月合约出现技术性做多信号,但市场整体依旧难有起色。东京现货需求衰退严重,出库只有往年的20%左右,疫情导致个大轮胎生产商关闭生产线之后依旧没有复产迹象,东京近远月合约价差扩大至25日元以上。然而昨天上海市场晚盘突然放量拉升,颇有蹊跷,结合此前主力合约在10500元遇阻回落后,关注是否有投机资金入场拉动。

  现货方面,6月4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45.4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3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37.7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82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7.9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高,橡胶市场自律性回调

  技术方面来看,RSS远月月合早盘在前一天以0.1日元之差突破了前期高点157.6之后,午后伴随上海市场的回落出现自律性的回调,最后收盘在短期转换线所示的154日元附近。整体持仓上来看11月合约增仓幅度和10月合约减仓幅度大致相当,合约间价差也处于合理范围,显示昨天橡胶市场还是以换月以及持仓整理为主,别没有出现投机资金追高的迹象。考虑到进入6月份以后包括上海市场在内,橡胶期货价格波动幅度明显增加,多空双方都在寻找有利的价位以及时机寻求下一波中期行情的方向。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行情启动。

  6月4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0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7.1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