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橡胶市场继续下跌

2020-06-16 11:45:15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2合约开盘在595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7日元。铂金2102合约开盘在278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2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6.561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NY黄金价格小幅盘整,美元兑日元汇率回升的综合影响下,晚盘小幅走高,远月合约来到5950日元一线收盘。

  东京交易时间内,由于周末公布的美国期货市场CFTC持仓报告中显示NY黄金非商业净多头寸减少,显示投资资金做多黄金的意愿有所降温,在美盘电子交易时间黄金价格下跌的影响下,东京远月合约一度下跌至5900日元一线整数位附近。之后伴随美联储开始购买各企业债券,美股各大指数反弹,但同时考虑到各国疫情出现二次爆发的可能,投资资金在做多股市的同时,也在传统风情避险资产上配置多单以对冲风险,晚盘NY黄金回到1730美元一线以上。

  东京市场方面,在周一美股止跌后,美元对日元汇率上继续小幅回升之107.5日元附近,给于东京黄金价格一定的支撑,加上NY黄金价格尾盘收回此前的跌幅之后,东京黄金价格继续保持着尝试6000日元一线整数位的可能。技术上来看,NY黄金回在当前价格区间的中线附近缺乏明显的方向感,而东京黄金价格在汇率支撑下依旧保持三角形振荡,并进一步接近中线的6000日元一线。由于近期注各国疫情有再次爆发的迹象且有传闻美国国务卿彭培奥约见中国外交官员,后市关注中美关系能否有所缓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橡胶市场继续下跌

  6月15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03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1合约开盘在157.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4日元。合约开盘在12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7.487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应对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中,受到中国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不及预期的负面影响,远月合约继续下跌至154日元一线,更新了前一交易日的低点。昨天公布的中国5月份零售业总额较去年同期降低2.8%低于市场预期,同时工业生产总值环比增加4.4%不起预期的5.0%。上海橡胶市场昨天低开低走,在跌破了前期低点之后来在10200元附近得到支撑。受此影响东京橡胶价格昨天也下探至154.1日元,虽然结合晚盘小幅反弹,但在东京15日新增感染人数倍增的背景下,市场对于疫情可能出现二次爆发的担忧压制了金融市场的整体走势,在证券等外部市场均大幅下跌的影响下,东京橡胶价格短期内较难有所起色。

  现货方面,6月15日3号烟片6月期FOB价格在47.3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1泰铢。20号标胶6月期FOB价格在38.5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8.5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7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橡胶市场继续下跌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短期回调至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附近获得支撑后,上涨行情暂告一段落。短期关注价格实体是否会重回基准线以下以及前期低点149.6日元一线的支撑。持仓变化上来看,市场整体继续减仓近200手已经接近12000手大关,市场渐渐接近6月合约交割前期布局的多空双方都有离场观望的迹象。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向上试图冲破云层未果后回调,在基本面没有实质性好转的帮助下继续在云层内振荡,预计要等到价格横盘走出云层之后才会有较清晰的信号出现。交易操作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回调后逢低做多的进场机会。

  6月15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1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