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等故事来

2020-06-18 17:52:13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疫情相关】6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上海2例,陕西1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24例(北京21例,河北2例,天津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长河观察:等故事来

  2、【生物柴油】巴西石油天然气行业主要监管机构周二表示,巴西国家石油局(ANP)将未来五天加油站销售的生物柴油掺混比从12%降至10%。ANP称,由于未来五天的生物柴油交货量可能无法满足12%掺混比例的要求,所以有必要采取这一紧急措施,以确保全国燃料供应稳定持续。尽管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巴西国内生物柴油的消费量依然很高。

  3、【巴西物流】据NTC & Logistica公司的数据,6月8日-6月14日当周,巴西用卡车运输的货物数量较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前相比下降了36.8%,前一周下降了38.27%。这是自3月29日结束的一周以来最好的结果,当时需求下降达到26.9%。

  NTC研究负责人劳罗·瓦尔迪维亚(Lauro Valdivia)表示:“数字似乎表明这条路……正在改善。如果没有任何障碍,我相信我们正处于恢复的开始。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们需要等待下几周。”

  4、【报告前瞻】在美国农业部(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出炉前,交易商预期,截至6月11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将在110-250万吨,玉米出口销售料介于50-115万吨,小麦出口净销售料介于25-50万吨。美国农业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20:30发布出口销售报告。

长河观察:等故事来

  5、【美豆天气】中西部地区充足土壤水分应促进作物生长。西部大风天气可能会使表土干燥。本周晚期至下周间歇性阵雨将重现。此前市场关注北达科他和玉米带东部,北达科他自5月中旬以来累计降水持续低于正常水平,而玉米带东部自6月以来降水也持续偏少,如果到6月底上述区域还没有阵雨出现,大豆生长将面临一定压力。

长河观察:等故事来

  【收盘评述】

  同样盘整的一天,如我们昨日提到,市场目前缺乏新的方向指引。美豆当前没有新的利空值得交易,但也缺乏明确驱动继续往上。国内方面,到8月份之前的大供应格局已定,对此情况市场也已经交易了两三个月,价格、价差基本都打到位。国内三大油脂近期的分化,豆油在高到港高压榨情况下库存上升速度虽慢但趋势还在;菜油政策原因相对独立,目前刚需交易为主,价格仍偏强;棕油倒挂打击采购意愿,虽传仍有少量采购,但国内库存一路走紧,6-7月到港目前来看均不到30万吨,91价差也由-170左右打到+100以上,现在这个价位参与意义已经不大。马棕方面,5月报告的利多数据短期讲完,多头获利了结,中长期来看,5月库存与预期相反不增反降也只是使下半年增库存节奏放缓并不能改变趋势,预计8月库存或超去年同期。

  养殖下游方面,进入6月猪价南北价差缩小、近期南方暴雨影响均使得南方供应偏紧程度增加,利好南方猪价上涨,在市场成交量较低、冻品走货增加的情况下预计6月份生猪出栏节奏较缓。短期来看,终端猪肉消费短期处于淡季,供应端存栏目前相对有限,供需两淡,猪价将维持当前整理格局,等待需求恢复,二季度生猪存栏将维持慢速恢复趋势。中长期看,新冠疫情、猪瘟疫情及养殖结构的转变将猪料需求恢复的节奏推后至下半年。近期南方暴雨影响两广水产养殖,水产料需求节奏或将集中在三季度释放,6月份粕类需求环比不看增长。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等故事来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等故事来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