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 橡胶市场缺乏方向感

2020-06-18 18:46:37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2合约开盘在59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日元。铂金2102合约开盘在279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7.07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地缘政治的不安因素以及各国针对第二波疫情出台新的限制措施等材料的支撑下,远月合约保持在5950日元一线小幅震荡。

  亚洲交易时间内,由于朝鲜政府炸毁了位于开城的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并宣布将会在朝韩边境的非军事化地区部署军队,使得东北亚地缘政治风险进一步加剧。外汇市场避险性日元升值以及东京证券市场走弱都为安全资产的黄金提供了支撑。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由于近期南美洲各国疫情扩散严重,导致美国南部与西部各州的新增感染人数呈再次增加的趋势。同时NY州州长表示该州将进入经济恢复的第二阶段引起了市场的普遍担心,NY黄金价格昨天晚盘小幅上涨至1740美元附近,突显疫情二次爆发导致金融市场面临二次探底的隐患。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 橡胶市场缺乏方向感

  东京市场方面,在前一天美股大幅反弹之后,美元对日元汇率保持一度跌破107日元一线,对东京黄金价格形成一定的拖累。NY黄金价格昨天晚盘再次尝试1740美元一线的短期阻力后短期保持良好的走势,受多空综合影响东京黄金价格在6000日元一线以下小幅振荡依旧存在向上突破的可能。技术上来看,NY黄金回在当前价格区间的中线附近缺乏明显的方向感,而东京黄金价格在汇率支撑下依旧保持三角形振荡,并进一步接近中线的6000日元一线。由于近期注各国疫情有再次爆发的迹象且朝鲜半岛局势紧张,近期关注市场上的避险气氛的增强。

  6月17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08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1合约开盘在156.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日元。RSS2012合约开盘在12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6.881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朝鲜半岛地缘政治危机升温的背景下,受到东京证券市场下跌等外部因素的影响,早盘开盘后小幅下跌至155日元附近。午后传出中国央行将会通过下调银行准备金率进一步实行金融宽松并同时在香港和内地发行特别国债以扩大财政支出,双管齐下提振经济。受到宏观政策利好的支撑,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小幅反弹至10300元一线,带动东京市场最后收盘在前一交易日结算价附近。橡胶市场在基本面上依旧没有得到太大的改善,各国疫情出现反复之后,率先解除封锁恢复经济生产的国家相继出现新增感染病例的增加,给全球经济恢复蒙上了一层阴影。

  现货方面,6月17日3号烟片6月期FOB价格在45.9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8泰铢。20号标胶6月期FOB价格在36.7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3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8.2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2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 橡胶市场缺乏方向感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跌破中期基准线后,在空单回补的作用下小幅反弹,由于基本面上缺乏利多材料,广告外部市场助力和资金拉涨最终无法建立中长期的上涨行情,短期关注前期低点149.6日元一线的支撑。持仓变化上来看,市场整体跌破12000手大关后昨天小幅增仓恢复,市场临近6月合约交割以及12月新合约上市,投机资金建仓意愿不强。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向上试图冲破云层未果后回调,在基本面没有实质性好转的帮助下继续在云层内振荡,预计要等到价格横盘走出云层之后才会有较清晰的信号出现。一旦价格实体在中期基准线以下横盘时间过长可能导致短期转换线向下交叉,并导短期出现部分利空信号。交易操作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中期逢低做多的进场机会。

  6月17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1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5.1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