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橡胶市场缺乏方向感

2020-06-19 09:48:49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2合约开盘在594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日元。铂金2102合约开盘在276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7.42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东北亚地缘政治危机以及世界范围内新冠病毒疫情第二波到来的背景下,避险需求依旧支撑黄金价格走势,远月合约在5940日元一线保持小幅振荡收盘。日盘交易时间在消化了前一天朝鲜当局炸毁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以及宣布在非军事区域部署哨所的消息后,避险性日元走高告一段落,同时中国疾病防治中心的最新报道表示发生在北京市的群体感染已经得到控制,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在利多出尽之后短期内缺乏一定的方向感。晚盘公布的美国单周失业保险申请人数较上一周有所减少,但依旧高于市场预期,在美国股市缺乏关键新材料的背景下,黄金作为分线对冲的需求也没有得到释放,NY黄金主力合约在1730美元附近小幅振荡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日盘在地缘政治性避险情绪略有缓和的背景下,美元对日元汇率恢复到107日元一线以上,对东京黄金价格形成一定的支撑。NY黄金价格昨天也在1730美元一线保持较为稳定的走势,东京黄金价格始终在6000日元一线承压难以突破。技术上来看,NY黄金回在当前价格区间的中线附近缺乏明显的方向感,而东京黄金价格在汇率支撑下依旧保持三角形振荡,并进一步接近中线的6000日元一线。当前市场面临疫情的二次爆发,多空双方均在持币观望,交易操作上建议离场等待时机。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橡胶市场缺乏方向感

  6月18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1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1合约开盘在158.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日元。RSS2012合约开盘在12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7.034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上,由于各国疫情有二次反弹的迹象,金融市场上整体呈现较强的观望态势,远月合约在157日元附近小幅横盘振荡收盘。日盘交易时间内,由于近期朝韩边境局势紧张,外汇市场上避险性日元需求增加导致美元对日元汇率走势低迷,同时根据中国汽车协会预计,6月份中国乘用车零售数量可能较去年同期下降8%。终端需求未见明显起色之前,橡胶价格依旧无法形成较为有利的中期上涨行情。上海橡胶市场主力合约围绕10300元一线做区间震荡,走势上缺乏明显的方向性。当前市场最大隐忧就是第二波疫情的到来以及各国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按照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周期来推算,市场的这种多空胶着状态可能还会维持1周左右的时间。

  现货方面,6月18日3号烟片6月期FOB价格在46.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2泰铢。20号标胶6月期FOB价格在37.3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5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7.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1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橡胶市场缺乏方向感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反弹至中期基准线后,短期内缺乏关键性材料显示没有明显的方向感。基本面上缺乏利多,光靠外部市场助力和资金拉涨最终无法建立中长期的上涨行情,短期关注前期低点149.6日元一线的支撑。持仓变化上来看,连续两个交易日小幅增仓后市场整体来到12000手以上,但由于市场临近6月合约交割以及12月新合约上市,投机资金建仓意愿不强。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向上试图冲破云层未果后回调,在基本面没有实质性好转的帮助下继续在云层内振荡,预计要等到价格横盘走出云层之后才会有较清晰的信号出现。短期转换线下周将会逐渐下移,届时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压力,关注转换线和基准线的位置变化。交易操作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中期逢低做多的进场机会。

  6月18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1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3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