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 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2020-06-22 11:32:53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2合约开盘在599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5日元。铂金2102合约开盘在279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2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7.725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在世界各地疫情二次爆发的背景下,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依然强劲,东京远月合约小幅收高在5970日元一线。世界卫生组上周末宣布全球单天新增感染病例带到了疫情以来最高的18万人,其中美国西南部地区感染病例住院率的不断上升,苹果公司临时关闭了位于佛罗里达州等感染较为严重地区的总计1家店铺,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对于政府再次实施地域封锁措施的担忧。美国高盛集团上周末上调了黄金价格的预期,其中将3个月的短期价格预期从1600美元上调至1800美元,而一年期远期价格预期则来到了2000美元的历史高点。NY黄金主力合约晚盘一度来到1760美元一线以上,开始尝试1780美元附近阻力。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 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东京市场方面,世界范围内疫情感染愈加严重,金融市场整体避险情绪再次升温,美元对日元汇率在避险性日元走高的影响下再次来到107日元一线以下,对东京黄金价格形成一定压力。NY黄金价格走强至1760美元一线并保持较为强劲的走势,东京市场强弱抵消后远月合约在5950日元一线小幅振荡。技术上来看,NY黄金上涨之后,东京黄金价格有迹象突破当前三角形振荡区间的上限,并进一步尝试6000日元一线的阻力。当前市场面临疫情的二次爆发,加上持续的金融宽松造成通胀压力增大,交易操作上建议等待价格形成突破后乘势做多。

  6月19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12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1合约开盘在15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日元。RSS2012合约开盘在12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6.864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在原油价格上涨等外部因素的推动下,远月合约结合晚盘一度上涨至159日元一线以上,并在高位振荡收盘。国际原油价格在主要产油国协议贯彻减产计划,WTI近月合约恢复到40美元一线以上后带动了东京橡胶市场晚盘的走高。上海橡胶主力合约日盘收盘晚盘一度上涨至10500元一线之后,本周可能再次尝试向上突破。上周末中国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在美国夏威夷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虽然双方对外都没有公布太多的谈判细节,但是在当前中美关系处于对立激化的关键时期,对话本身就是给市场减压的最好材料。下周东京市场当月6月合约掉月,伴随新合约上市可能会有一波中期上涨的行情出现。

  现货方面,6月19日3号烟片6月期FOB价格在46.7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5泰铢。20号标胶6月期FOB价格在37.5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5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8.2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79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 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回落至中期基准线以下之后,短期内缺乏更多的利空材料,多单了结之后市场缺乏明显的方向感。由于基本面上利多材料不足,仅靠外部市场助力和资金拉涨最终无法建立中长期的上涨行情,上周远月价格回到158日元一线后进入小幅横盘整理状态等待本周近月合约掉月后12月合约的上市。持仓变化上来看,市场整体继续小幅增仓但幅度有限,投机资金建仓意愿并不强烈。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向上试图冲破云层未果后回调,在基本面没有实质性好转的帮助下继续在云层内振荡,后市关注云层上线对价格实体走势的影响。短期转换线小幅下移并接近中期基准线,交易操作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中期逢低做多的进场机会。

  6月19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1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5.4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