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一退一进,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高

2020-06-30 10:25:27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7.579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6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受到全球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感染扩大的影响,美元对各主要货币汇率整体上涨带动兑日元汇率来到107.5日元一线以上。日盘虽然在日进指数校服疲软的拖累下一度下跌至107.1日元附近,但进入晚盘交易时间后,受到美国房地产市场指标的提振一度上涨是107.8日元一线,之后保持横盘整理走势收盘。全美房地产协会(NAR)公布的5月份二手房销售合同指数较上月增长44.3%至99.6,成为自2001年统计开始以来的最大增幅。由于时间点上临近季度末结算,外汇市场之后并没有特别的亮点,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也趋向平缓。考虑到本周末有美国6月份就业统计数据的公布,短期来看市场上观望情绪较为浓重,晚盘美股反弹收回前一天跌幅之后,市场处于持仓调整的阶段。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一退一进,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高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前期低点的106日元附近得到支撑后反弹,伴随价格区间的逐渐缩小,整体行情将进入整理观望的阶段中。振荡系指数回到中立水品,显示短期内美元兑日元汇率缺少明显的方向感,交易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2335.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40.1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9合约开盘在2239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4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受到新的冠状病毒感染的人数增加和经济恢复担忧的驱动,日经指数日盘下跌超过500点,最后收盘在22000点整数位以下。上周末报道称全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超过1000万人并有50万人死亡,导致美国股票期货和日经指数的大幅下跌。同时亚洲交易时间,市场担心中国政府加强对香港控制的国家安全法会加剧中美关系的恶化,上海和印度等主要亚洲市场的股票价格下跌,也打击了投资者的情绪。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公布的美国5月份不动产市场指标意外的高于市场预期,带动了美股的反弹。另外出于对各国政府的进一步经济振兴政策的期待带动了NY道琼斯工业指数收回了前一交易日的跌幅,日经指数期货也顺势回到22500点附近。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一退一进,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保持22000一线的短期支撑之后,后市依旧显得反弹无力。伴随近期各大证券市场上缺乏关键性材料,出于对第二波疫情到来的担忧,各主要证券指数都处于回调之后的无方向感之中。另一方面,一目均衡表显示日经指数回落至短期转换线以下后,受中期基准线支撑明显,同时上方短期转换线22300点附近可能形成新的短期阻力,预计后市可能会位绕转换线做横盘整理态势。交易操作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新的材料出现。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