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下跌 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

2020-07-09 10:29:31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7.261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此前美国良好的经济指标以及疫情再度扩散的多空综合作用下日盘小幅振荡,晚盘在美元兑欧元汇率走低的影响下,美元兑日元汇率来到107.5日元一线以下收盘。

  近期各国经济指标均有良好表现使得市场对于世界经济复苏的期望进一步提高。 但同时有报道称美国新冠病毒感染总人数超过300万人后,对第二波疫情扩大的强烈警惕性抵消了此前的利好。随着重新实施经济封锁和限制的地区数量增加,疫情的二次扩大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还有待评估。美元兑日元汇率的走势依旧处于多空焦灼的状态,昨天早间公布的日本5月份贸易收支显示赤字情况要高于市场预期,在目前金融政策没有太大变化的背景下,贸易外汇需求可能短期带动日元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反弹至108日元附近后受阻回落后,在位绕107.5日元附近做窄幅的很盘整理。由于近期美元和日元呈现同样的避险货币属性,相对的美元兑日元汇率出现单边行情的可能性较小。振荡系指数在40-60之间徘徊,显示短期内美元兑日元汇率缺少明显的方向感,交易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下跌 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2442.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6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9合约开盘在225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受到前一天晚盘美股回落的影响以及日本国内市场缺少明显的做多材料,日盘日经指数在技术性做空的压力下回落至22400点附近收盘。中国股市以外的利多材料尽出后,东京交易时间内日经指数主要以尺长调整的交易为主,并在上市型投资基金(ETF)结算分红后获利了结的压力下,整体呈现上方压力较重的行情走势。进入晚盘交易时间后,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表示,大多数失业者将在90天之内重返工作岗位,而美国年底时期的失业率很可能降至8%以下。受此影响,尽管新冠状病毒的新增感染人数不断上升的背景下,短期上市场对各州采取新的封锁限制措施感到担忧,但是中长期来看对经济复苏的期望依旧很高。纳斯达克指数昨天再创历史新高,NY道琼斯指数反弹至26000点一线以上。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下跌 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保持22000一线的短期支撑之后,后市依旧显得反弹无力。伴随近期各大证券市场上缺乏关键性材料,出于对第二波疫情到来的担忧,各主要证券指数都处于短期走强但中期承压的行情中。另一方面,一目均衡表显示日经指数小幅反弹至短期转换线以上后,短期内出现一定的做多信号,由于转换线和基准线在22400点附近纠缠,近期要特别关注市场的走向。交易操作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