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策略:8月11日期货市场分析

2020-08-11 17:11:54 和讯期货 

  股指全线下挫商品分化,金银回落建材强者恒强

  今日股指期货下跌1.32%,商品指数下跌0.22%,工业品下跌0.31%,农产品上涨0.01%。

  其中,贵金属下跌1.25%,原油板块下跌1.01%,有色板块下跌0.87%,煤炭板块下跌0.79%,软商板块下跌0.45%,油脂板块下跌0.36%,化工板块下跌0.19%,饲料板块下跌0.08%,谷物板块上涨0.59%,建材板块上涨2.27%。


  目前全球新冠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00万例,总死亡人数逾73万人,海外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紧张。在当前国际关系复杂的背景下,全球外贸形势更加严峻,世界经济的恢复也蒙上一层厚厚的阴影。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普遍上涨,我国央行今日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以缓解当前资金面偏紧的情况。

  股指今日高开高走,但尾盘出现快速跳水,三大股指期货集体下挫,短期处于区间内震荡偏弱。商品市场板块之间分化,呈现多空交织局面。其中建材板块成为领涨的龙头,玻璃合约全线涨停,继续创出新高水平,充分展现出了强者恒强的力量。近期玻璃现货市场处于需求旺季,资金关注度的持续提升也对玻璃价格形成明显的支撑,可继续跟踪其多头趋势。谷物板块出现一定反弹,但多头动能仍在积累,关注其能否进一步走强。相比之下,前期连续暴涨的贵金属今日冲高回落,调整力度较大,市场热度有所降温,大量获利盘的压力对价格产生压制,金银短期进入调整走势,但其多头格局尚未改变,老仓多单做好利润保护,这个位置上暂不建议去逆势做空。近期市场运行节奏加快,热点品种的波动也在不断加大,建议投资者做好仓位管理,尤其是受外盘影响大的品种,注意做好风险控制。

  中天策略趋势图


  中天策略热点品种解析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