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USDA报告解读——一步到位

2020-08-13 16:30:07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美农报告】USDA在8月供需报告中给出了53.3蒲/英亩的单产预估,创历史新高。作物产量规模达到44.25亿蒲。

  USDA上调陈作大豆压榨预估500万蒲至21.6亿蒲,并将产品年度大豆压榨上调至21.65亿蒲。

  USDA大幅上调了新作大豆需求预估。新作压榨预估上调2000万蒲至21.8亿蒲,出口预估大幅上调7500万蒲至21.25亿蒲。

  另外,关注中国陈作大豆进口预估上调200万吨至9800万吨,新作进口预估上调300万吨至9900万吨。

长河观察:USDA报告解读——一步到

  2、【美国天气】本周末中西部有可能迎来降雨,大部分区域的天气你条件仍然良好,有利于大豆和玉米的鼓粒。五大湖区例外,那儿天气干旱。

长河观察:USDA报告解读——一步到

  3、【报告前瞻】外电8月12日消息,交易商预测美国农业部(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将显示,截至8月6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料介于120-235万吨,玉米出口净销售料介于40-140万吨;小麦出口净销售料介于25-80万吨。美国农业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0:30公布最新报告。

长河观察:USDA报告解读——一步到

  4、【收储消息】市场已讨论数月中国计划增加100万吨豆油储备的消息,但昨日传言储备规模可能会增加至200万吨,尽管该消息并无任何官方证实,一些业内人士也表示质疑,但豆油期价今日仍表现出领涨走强趋势。中国贸易商依旧表示明年3月前的储备规模预计还是在100万吨。

  5、【印尼棕油】印度尼西亚棕榈油协会(GAPKI)主席JokoSupriyono周三对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印尼棕榈油出口量和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下降,因天气较为干燥且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需求降低。1-6月,印尼棕榈油产量为2,350万吨,比去年同期的2,580万吨下降8.9%。

  【收盘评述】

  今年每一次成本端的上涨都伴随着豆油把利润空间吃掉,压缩豆粕空间的节奏。消息上是昨日国有大厂传说要继续增储100万吨豆油的消息。消息情况还需跟踪,我们来聊聊昨天比较重要的美农报告。

  针对这次美农报告,市场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度。在报告前两周盘面就开始消化上调单产的预期,之前我们有对比过16年调整过程——在前期优良率类似的背景下16年农业部给到的是逐步上调的动作,而今年则是选择了“一步到位”。当然,不排除后期有继续上调单产的可能性,但从阶段性来看,一是概率较小,相较于上一次74%的优良率来说这次农业部已经给到了不少趋势性的升水,二是市场的交易方向应该暂时会放在中美的贸易关系上。

  很多人对这次报告的理解就是利空出尽,后期能够展望到风险因素无论是中美关系的紧张还是更多天气风险都回事多头讲故事的机会。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USDA报告解读——一步到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USDA报告解读——一步到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