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货币政策难收敛,盛宴未结束

2020-08-16 09:49:38 和讯期货  混沌天成期货

观点概述:

本周贵金属出现大幅回调,经济数据转好名义利率上升,通胀预期打的过猛有点上行乏力,多头拥挤,这些是理由,但不是最重要的;20%级别的波动,大概率是有新的外力出现,出现了新的、大的,很重要的驱动因素,这个因素是疫苗,疫苗导致了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

如果这种预期在逐步得到验证,那就意味着贵金属的涨势可能就到头了,能不能得到验证,就看各国央行,尤其是fed会不会匹配市场的这种对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所以fed最近的发言以及9月份的议息会议很重要;如果fed仍然坚持得看到经济明确好转才会考虑收紧货币政策,那贵金属的行情就还没有完,上面就还会有一点空间;

如果fed认可疫苗的有效性,且觉得疫情对美国经济并没有造成长久性的损伤,尤其是发表类似于“当前的经济危机是暂时性的,所以当前的货币政策也是暂时性的“观点,那就完了,贵金属以及这一轮靠着流动性推起来的商品,都会有危险;

不过从本周多为联储官员表态来看,联储目前对于货币政策的态度仍并不乐观,观点偏向于认为即便疫情结束之后仍需要时间和货币政策的呵护来修复经济。

策略建议:

此轮暴跌是调整,中长期继续看多,投资者可逐步买入

风险提示:

疫苗进展超预期,联储鹰派表态

名义利率

从各类相关性指标来看,无论是工业生产,还是消费,抑或是综合性的景气度指标,名义利率都有向上回升的动力;

这一轮疫情带来的危机与以往不同,并没有实际的市场出清,政府和企业在这一轮危机中加杠杆的行为会使得疫情结束之后杠杆率创造出历史记录,这在客观上压制了名义利率的上升空间,从而导致在复苏的时候,如果没有货币政策的配合,名义利率的回升速度不见得会比通胀跑的快。

货币政策方面,需要关注9月份联储议息会议的表态,近期从诸多联储官员的表态来看,联储的表态扔然偏鸽,尚未出现大幅度转向的迹象,如达拉斯联储行长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五表示,如果美国过去的通胀率持续低于2%,美国可能现在允许通胀率提高到2%以上,以保持通胀率2%的目标。卡普兰表示,美联储已经明确地声明了未来两年的货币政策——不出意外的情况下,利率会保持在0附近,对于加息也没有考虑。

通胀

经济复苏除了名义利率上行外,通胀也是往上走的,原油是通胀上行的印证指标,原油的跟进也会强化通胀上行的速度;

通胀的驱动来源除了原油一端带来的供给因素外,另外的主要驱动力则是经济复苏的时候,需求一端带来的拉动力,经济的萎缩是疫情带来的,经济的环比复苏速度也是受着疫情的控制影响的,美国的疫情二次抬头已经明显好转,那么经济环比复苏也基本是确定的,不确定的只是复苏的斜率能达到多少;

且受益于财政救济政策,美国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储蓄总额在疫情期间均有所改善,这意味着,一旦疫情受控,笼罩的悲观情绪消退,则需求端可能会出现超预期的现象,对应着通胀水平在疫情受控之后会有快速修复的可能。

通胀上行的环境下,通胀预期的表现也不至于太差,这种环境只要没有收紧的货币政策,对于贵金属的驱动是偏强的。

其他数据监控

CFTC数据中,外盘的多空比在暴跌中调整较为充分,上期所、comex的白银仍在持续累库,这说明,白银的工业属性更多的是停留在炒作层面,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增量需求的出现形成实际的驱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