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数据超预期利好 油价却选择大幅走低

2020-09-03 10:46:59 和讯期货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美国8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在俄罗斯使用“诺维乔克”毒害纳瓦利内、及欧佩克关键盟友上个月也提高石油产量的报道的影响下,油价今日大幅下挫。根据EIA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至8月28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936.2万桶至4.984亿桶,减幅为1.8%。这是美国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6周录得下滑,并创7月24日当周以来最大降幅。汽油库存减少432万桶,跌至去年12月以来新低。精炼油库存减少167.6万桶。库欣库存增加11万桶。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490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101.6万桶/日。海湾原油进口降至128万桶/日,创纪录新低。上周原油出口减少36.1万桶/日至300.2万桶/日。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减少65.5万桶/日。精炼厂设备利用率下跌5.3%至76.7%,预期利用率为76.8%。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10万桶至970万桶/日;美国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6周录得下滑,降幅创7月24日当周以来最大,跌至2018年1月以来新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如果没有欧佩克,油价将是10-20美元/桶而非45美元/桶水平。全球石油需求已恢复到危机前水平的90%,俄罗斯将建议欧佩克+对全球石油需求复苏做出反应。俄罗斯8-12月的石油产量将较此前计划的水平下降13.8%左右。俄罗斯2020年原油产出预计将下降约10%至5.1亿吨,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在明年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伊拉克石油部表示,伊拉克8月石油出口均值为260万桶/日,并申请在2021年第一季度从欧佩克+减产协议中豁免。TOCOM中东石油期货2101合约开盘30650日元,较上结算价下跌840日元,或2.74%。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