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油脂延续强势 中长期趋势可期

2020-09-03 16:14:15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美豆单产】外电9月2日消息,农业商品经纪兼分析公司Allendale对农户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预估显示,美国2020年大豆作物单产为每英51.93蒲式耳。Allendale预计,美国2020年大豆作物产量为43.11亿蒲式耳。此次有关单产调查的数据为8月17-28日统计,基于27个州覆盖85%大豆产量的生产者计算得出。

  2、【巴西出口】2020年8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为620万吨,比7月份的1050万吨环比降低41%。2020年1至8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为7600万吨,同比提高36%,其中73%出口到了中国。

  3、【美豆出口】本周运抵中国的大豆CRF价已经涨至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中国大量采购大豆,加上市场担心干燥天气可能造成美国大豆单产下滑,推动芝加哥大豆期货价格创下七个月来的最高点。贸易商称,周一美湾到中国的10月船期大豆价格达到每吨430美元,创下2018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点。相同船期的巴西大豆价格也升至近两年来高点437.25美元/吨。

  今天美国农业部将发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计这份报告将会显示,截至2020年8月27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包括陈豆和新豆)出口净销售量可能达到100到190万吨之间。

  4、【大豆到港】据Cofeed最新调查统计,8月份国内港口进口大豆实际到港152船999.1万吨,略低于预告的1035.8万吨,有10船大豆船期推迟至9月份,也新增4条船。

  8月大豆到港分地区统计:东北地区136.7万吨,华北地区123.5万吨,山东地区180.7万吨,华东地区290.6万吨,福建地区55.7万吨,广东地区119.6万吨,广西地区92.3万吨。

长河观察:油脂延续强势 中长期趋势可期

  5、【欧盟大豆】据德国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称,本年度欧盟大豆压榨量将会达到创纪录的1640万吨,远高于三年前的1470万吨。油世界称,2020年9月到2021年8月份的年度里,欧盟大豆加工量预计温和增长。

  【收盘评述】

  昨天我们提到,美豆来到当前的震荡区间,市场对于优良率下降、单产下调的预期已经通过这波上涨来体现,当前位置动力略显不足。而这个时间我们不妨注意一下,巴西大豆即将迎来新一季作物种植期,今年的种植是在陈季大豆库存几近搬空的情况下开启的,市场对于中国进口需求仍有预期,目前巴西大豆种植面积料增3%-4%左右,若未来南美天气良好种植顺利,或许对今年年底到明年初的美豆价格上涨不利,当然,南美未来天气仍存许多不确定性,在市场焦点集中在美国大豆上时,南美端是否能有新故事的刺激同样值得留意,短期之内,美豆阶段性方向指引仍落到了本月供需报告上。

  国内方面,油脂强势延续,如我们前面所提豆粕走势相对拖沓,从中长期来看疫情的破坏边际性正在降低,未来经济修复可期,在此背景下仍相较看好大宗商品尤其是农产品(000061,股吧)价格趋势。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油脂延续强势 中长期趋势可期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油脂延续强势 中长期趋势可期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