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短期库存环比增加 仍处于需求淡季下半场

2020-09-12 09:06:25 和讯期货  一德期货

核心观点

1. 国产量:国内供应环比小幅增加,地炼维持高开工率。

2. 进口量:截止到7月份进口量累计同比仍为负,从船期来看8月份进口量增加,9月份可能与8月份接近。

3. 表观需求:今年1季度表观增速为负,从2季度开始陆续提升,目前同比3%-4%。

4. 下游需求:民用气需求没有好转,传统旺季在11月-次年3月,深加工行业开工率与上周持平。

5. 库存:国内炼厂库存整体增加,仅山东地区略降,码头库存华南增加,华东下降。

6. 外盘价格:8月底CP价格没有预期中的强势,环比7月份变动不大,目前报价也是窄幅震荡为主;另外MB与FEI价格也有下调。

7. 基差:11月合约基差逐步修复,主要是盘面下跌为主,以华南价格2900来看,目前基差在-470左右。

总结:现实逻辑是供增需弱,库存环比增加,多数还是小幅降价出货为主,预期中的旺季消费尚未到来。外盘价格持稳或者下调,上游原油短期下跌,因此整体看暂时没有利好引导,调整为主,考虑到4季度的传统旺季,可等待稳定后的做多机会。另外从长线角度看,2020-2021年是PDH投产密集期,产业利润压缩是大趋势,关注PP-LPG套利机会。

详细图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