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期货:超预期复苏落地 铁矿压力凸显

2020-10-10 10:55:45 和讯期货 

宏观:全球经济正步履蹒跚的走在复苏的道路上,中国领衔,欧洲因疫情复发正掉在美国身后,美欧强弱格局逆转。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落地,叠加美国大选临近,中美台海关系进入紧绷期,当前市场进入对复苏延续性、力度的犹豫、徘徊期。在11月3日美国大选落地之前,市场的担忧情绪会持续存在,市场中的大资金也会倾向规避阶段性的风险因素。对流动性和风险极度敏感的金融市场表现已经非常明显。对于商品市场,我们的观点是高估值的品种有调整压力,铁矿目前估值处于高位。

供需:澳洲供给阶段性下降但整体发运仍较同期有所增加,巴西淡水河谷保持当前发运水平也将符合市场预期,完成全年目标低值问题不大甚至超预期完成,供给端整体维持稳中有升态势不变;近期钢厂不断下调粉矿入炉比例,同时,中品粉矿价格相对回落也侧面验证库存结构性问题正逐步缓解。总体看,全球铁矿发运正常,中国到港有望高位维持,卸港水平有所提升,进口铁矿有效供给增加;另外国产矿供应同比明显增加。需求方面,高炉长期维持高开工水平,就算旺季需求良好,高炉开工提升空间亦较为有限,另外,废钢经济性上升,提升粗钢产量的方向倾向于提高废钢添加比例,而非提高铁水产量。

综合以上因素,我们判断铁矿石有阶段性下行压力。择机做空铁矿。

中原期货1队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