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能期货:进口回升 铁矿石短线偏空

2020-10-10 10:46:43 和讯期货 

行情走势

交易策略——期货

交易合约:I2101

交易方向:空单

入场点位:[790-800]区间

仓位:300手

离场点位:目标位745

止损点位:816止损200手,827止损剩余100手

交易策略——期权

交易合约:看跌I2101

交易方向:买入

行权价:750

仓位:5%

一.库存端

后续在巴西同比发货恢复较好情况下,库存预计到年底积累到1.23亿吨,积累800万吨左右。港口高品澳粉库存逐步增加,当前高品澳粉库存已经增加到去年同期水平之上,替代的影响开始逐步显现,高品澳粉价格有较大的压力。压港和海漂库存仍然较高,还未开始明显缓解,隐形库存后续可能开始逐步显现化。

二.供应端

本周澳巴铁矿总发运量环比增加259.2万吨,外矿发货有回升预期。上半年增量主要来源于澳洲,呈现出澳洲多巴西少的格局;下半年主要增量来源于淡水河谷,澳洲整体无增量,或呈现和上半年相反格局,下半年重点关注,巴西矿、非主流矿对澳洲矿的替代。9月上旬澳洲发货平稳,7月初至今澳洲发货同比增加411万吨,同比发货量仍偏高,预计后续澳洲周均发货难有太明显的同比增加;巴西淡水河谷7月初至今发货同比增加400万吨,9月份以来,累计同比增幅加快。下半年淡水河谷产量目标要增加1780万吨,因而发货量需要保持当前偏高的水平,才能最终完成目标。非主流发货方面,发货保持偏高水平,后续非主流到港压力预计仍会偏大,到港的供给力度取决于国外复产进度。

三.需求端

国内需求方面,钢材高供给高库存局面仍未明显改变,需求回升不及预期,对市场信心造成打击。本周数据显示,房产数据不及预期。同时去库速度非常一般,“金九”需求几乎落空。综合来看,“金九”需求远低于预期,拖累整个黑色期货市场。国外需求方面,生铁产量恢复较慢,特别是欧洲,相反印度生铁产量在国外中恢复较快,尽管疫情比较严重,整体看后续国外需求势必会逐渐恢复,缓解当前非主流、包括巴西矿高进口的压力。

四.行情总结

核心看钢材价格价格取决于需求变动,短线震荡回调为主。铁矿石压力最大,进口回升,港口累库,同时又面临高估值修复,短线偏空为主。短线上,铁矿石01双顶结构明显,短线偏空,回调目标750。

福能期货2队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