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晨期货:原油增产影响化工品 产能释放利空PP价格

2020-10-10 10:37:55 和讯期货 

一、投资策略逻辑:

近期PP供给状况呈现逐步走高趋势,主因集中在新增产能和产量的逐步提升,同时伴随疫情的发展开工率的逐步回暖,但从消费端来看聚丙烯需求并没有得到较大提振;现货方面,下游采购需求依然比较积极但仍以低价补货为主,高价现货采购热情较低,同时受到国内十一、中秋双节影响,下游节前备货情绪较为明显,表明节后存在入场可能;库存方面,季节性明显对应前边备货清晰,预计低库存状况在节后有所改善。整体看来聚丙烯主要受到了下游消费相对低迷的影响较为明显,供给端的新增产能和开工率回升所提供的价格支持较弱,因此聚丙烯价格走高可能较低,配合现货市场节前备货的可能,所以提供了节后放空聚丙烯的投资机会。

二、PP影响因素:

(一)PP产量、新投产产能及开工率逐步回升,聚丙烯价格表现偏弱

图1:PP月度产量状况

数据来源:卓创、云晨期货研发部

图2:PP开工率数据

数据来源:卓创、云晨期货研发部

(二)疫情影响下全球消费不振,聚丙烯下游消费出现回落

图3:PP表观消费状况

数据来源:卓创、云晨期货研发部

(三)下游石化加工利润反弹明显,节前备货需求提供入场参考

图4:PVC国内生产企业利润状况

数据来源:卓创、云晨期货研发部

(四)聚丙烯周期性库存显现,节后库存水平或有所回升

图5:PP库存状况

三、投资策略:

基于以上PP产业信息及对应逻辑,现提供近期PP区间范围内逢高做空投资策略。

具体操作策略如下:

合约 方向 仓位比例 建议开仓价位 止盈目标位 止损点位 持仓期
PP2101 逢高做空 20%以内 7900-8100 7650 8150 2-4周

四、策略风险点:

1.OPEC+减产政策大幅加码。原油主产国加码减产,油价大幅上扬提振整个化工品产业。

2.新冠疫苗开发状况。疫苗开发成果使得消费预期得以改善,导致全商品消费需求提振,从而影响化工品消费。

因此,基于以上几点风险及其所造成的影响,会较大程度影响策略的效果,策略执行者应谨慎对待,严格按照操作计划执行对应操作。

云晨期货2队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