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南美天气缓解

2020-10-21 16:15:00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库存数据】据天下粮仓,截止10月16日当周,如加上全国主要港口贸易豆及可轮储进口豆,全国进口大豆库存将达到702.15万吨,较上周的712.28万吨减少10.13万吨,较去年同期504.9万吨增加197.25万吨。全国油厂豆粕总库存量93.79万吨,较上周的99.45万吨减少5.66万吨,较去年同期59.93万吨增加33.86万吨;全国油厂豆粕未执行合同量560.55万吨,较上周的619.1万吨减少58.55万吨,较去年同期371.13万吨增加189.42万吨。

长河观察日报10月21日:南美天气缓解

  2、【巴西天气】根据NOAA,未来第一周(10月20-26日),巴西中部地区预报有中到大雨,这意味着雨季的开始,今年雨季的到来比30年平均水平迟了2-3周,这引发了人们对大豆整体种植面积的担忧;阿根廷中北部地区预报有雨,这将有利于在大豆作物种植之前补充土壤水分。未来第二周(10月27日-11月2日),巴西全国降雨量和覆盖范围增加,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预报在25-55之间,值得注意的是南部地区的降雨几乎在0-5毫米之间;阿根廷的降雨量则减少。

长河观察日报10月21日:南美天气缓解

  3、【阿根廷罢工】据外电10月20日消息,阿根廷豆粕出口受到主要油籽工人工会24小时罢工的影响,但中国某国企表示,由于向员工发放了新冠病毒特别奖金,该公司在阿根廷的业务没有受到影响。

  在周四与出口公司高管和劳工部官员举行会谈之前,劳工组织SOEA组织了此次罢工,要求获得更高的赔偿金。政府迫切需要出口美元来帮助该国从衰退中复苏,希望维持关键的豆粕和豆油行业的发展。罢工于周一下午开始,导致罗萨里奥港中心的主要大豆和葵花籽压榨作业暂停。但中国企业不在其中,据SOEA官员称,该国企最近支付了1万比索(合130美元)的奖金。

  4、【巴西产量】据巴西农业部下属的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发布的月度预测数据显示,2020/21年度巴西谷物(其中包括大豆)产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2.687亿吨,比上年的2.577亿吨增加1092万吨或4.2%。2020/21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计达到1.337亿吨,较2019/20年度的1.248亿吨。

长河观察日报10月21日:南美天气缓解

   5、【马棕产量】西马南方棕油协会(SPPOMA)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2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比9月降9.95%,单产降12.74%,出油率增0.53%。

  10月1日-1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比9月降12.23%,单产降14.7%,出油率增0.47%。

  【收盘评述】

  美豆偏紧的平衡表加上南美播种不利,大基本面形成较强支撑。但短线上看,从天气预报上看,南美干燥天气将有所缓解(从豆粕15价差近期走正套也一定程度验证),另外美豆进入上市高峰季节也会形成一定压力,短线成本端大豆若有回落也属正常。

  内盘上看,大豆与豆粕库存按照季节性回落,现货库存端暂时没看到较大矛盾,单边方向仍然取决于美豆。后期豆粕的基本面也是多空交织,供应端美豆平衡表期末库存偏紧,国内需求端生猪养殖恢复不断走好。但豆油收储会放大压榨量带来一定压力。建议轻仓持有豆粕多单。

  油脂方面,近两周油脂板块区间宽幅波动,在棕榈油、菜油没看到利空基本面的背景下,后期油脂仍可能在豆油收储落实的拉动下进一步走高。我们对豆油价格仍持乐观观点,同时看好豆棕价差。

  【利润跟踪】

  提高7.1个百分点。美国农业部10月份预测巴西在2020/21年度(10月至次年9月)将生产1.33亿吨大豆,高于上年的1.26亿吨。

长河观察日报10月21日:南美天气缓解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WIND,中粮期货、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常敏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