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航情:前高压制 沪锌短空介入

2020-10-26 17:30:42 和讯期货 

  【未来航情 每日一问】

  问:原油近期为何连续下跌,26日跌幅超4%?

  答:北京时间10月26日下午,国内原油期货主力合约跌幅超4%。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了此次原油的持续调整及大跌?

  首先是欧美地区疫情蔓延加速。进入秋冬季,全球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激增,截至北京时间10月2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884807例,累计死亡230482例,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5392例。疫情的再次爆发抑制了能源消费,对石油需求产生持续性影响,原油需求复苏前景仍不容乐观。

  其次是供给端 OPEC+减产意向不明确。继十月份的 OPEC+部长级会议结束后,供给提供的支撑较为有限,虽然九月 OPEC+的整体执行率(不包括自愿额外减产)创新高,但无法抵消过剩供应,以及对未来供给增长的预期。沙特对于减产的意向十分明确,其他 OPEC 国家大多是服从减产,不确定因素在俄罗斯,其态度会影响减产协议谈判。目前根据普京的表达,如果未来两个月需求较差,俄罗斯会同意明年延长减产,不过鉴于俄罗斯一直以来增产动机较大,其最终态度依然可能变化。

  第二是利比亚的产量给市场造成额外供给,至今 OPEC 没有对这部分供给作出反馈或是具体承诺,市场对此也比较敏感,随着利比亚产量快速恢复,基本面更加宽松,短期内使得油价下行压力增大,且对未来供需的预期也形成压力。

  展望后市,宏观的波动及扰动性会加大,包括选举带来的短期风险偏好波动,以及经济政策的预期不确定。受制于疫情抑制经济活动,需求方面难以在短期看到复苏,而同时额外供给给基本面带来压力,供需短期内没有明显好转迹象,油价短期可能仍震荡偏弱运行。

  【未来航情 量仓即价】

未来航情:前高压制 沪锌短空介入

未来航情:前高压制 沪锌短空介入

  【未来航情 三步入市】

未来航情:前高压制 沪锌短空介入

  【未来航情 主力跟踪】

未来航情:前高压制 沪锌短空介入

未来航情:前高压制 沪锌短空介入

未来航情:前高压制 沪锌短空介入

未来航情:前高压制 沪锌短空介入

  【未来航情★势★力★阻决胜】

  PTA2101—二次探底 空单持有★★★★

  PTA受原油走弱影响,价格调整走弱进行二次探底。三步入市法23日提示3560附近短空尝试,第一目标3490附近已到,最大获利空间80点左右,空单建议可目标位止盈1/2仓位,剩余持仓关注3400-3440下探情况。

  棉花2101—减仓调整 关注企稳★★★★

  棉花01于整数关口15000附近受获利平仓盘挤兑,目前进入大涨后的调整阶段,整体郑棉旺季逻辑比较清晰,中期看多不变,关注13500-14000支持带回踩确认情况,仍可关注调整企稳机会试多,观望等待。

  橡胶2101—再次拉升 警惕回调★★★

  橡胶26日再次强势上涨成功站上15000附近,自9日启动后上涨空间已超过3000点左右,但短线快速大幅上涨后面临一定的回调需求,若多头资金后续发力不足将回调或横盘调整修复,空仓暂不建议追高,建议观望为主。

  原油2012—下行加速 空仓观望★★★

  原油12合约26日大跌4%再次刷新近期低点,弱势筑底走势或进入加速下行周期,280附近之下若空头资金持续入场,原油有望继续打开下方空间,空仓暂时观望为主。

  【未来航情 生猪期货看点】

  供需方面:农业农村部发布,前三季度我国新建投产了1.25万个规模猪场,另有1.34万个去年空栏的规模猪场开始复养,生产恢复进程加快。我国生猪产能的恢复趋势:前三季度我国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11653亿,同比增长14.5%,其中畜牧业固定资产投资额累计增长80.6%,这主要是生猪养殖投资拉动。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表示,随着生猪生产快速恢复、出栏量增加,猪肉价格已连续7周回落。截至9月底,全国生猪存栏达到3.7亿头,恢复到2017年末的84%;能繁母猪存栏达到3822万头,恢复到2017年末的86%。尽管猪肉价格下降,但生猪养殖企业扩张步伐并没有停止。牧原股份(002714,股吧)(002714)近期公告,拟出资设立横县牧原、沙洋牧原、江都牧原、义安牧原4家生猪养殖子公司和牧原科工1家饲料子公司,由子公司牧原粮贸出资设立原料孙公司牧原生物。上述6家新公司注册资本各拟定为2000万元。

  价格简析:今日统计价格显示,全国均价较上周五有一定程度下跌,但整体上较前期的快速下跌幅度有明显缩窄,近三价格跌幅最大为浙江地区,而最低价黑龙江地区价格跌破27元/公斤,南北价差再次扩大为6.16元/公斤,符合前期价差扩大预期。

  后市展望:据农业农村部统计,综合考虑生猪生产恢复情况、猪肉进口、消费需求变化等因素,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供应量同比会增长30%左右,价格总体上将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从这方面入手,生猪年末存栏量的拉升或进一步提升市场总供给量,明年猪价下跌预期较大,但四季度缺口仍在,或仍有反弹希望。

  风险因素:存栏上升及气温降低造成疫病复发。

未来航情:前高压制 沪锌短空介入

  【未来航情 交易体系】

未来航情:前高压制 沪锌短空介入

未来航情:前高压制 沪锌短空介入

  风险揭示:

  【免责声明】: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成员投资咨询资格公示:李颖——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028033

未来航情:前高压制 沪锌短空介入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