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会议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油价回调

2020-11-18 10:49:00 和讯期货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昨日欧佩克+JMMC会议召开,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中国和印度石油需求正在复苏,自5月份以来,全球减少了16亿桶原油供应。市场流动性太大,目前无法决定是否减产。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则表示,新限制措施对石油需求的影响较小,欧佩克+减产执行率超100%,同时也必须坚持履行义务。JMMC在没有建议的情况下结束,并于11月30日-12月1日的会议上对石油供应作出最终决定。下一次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将于12月17日举行。

  中国10月的原油加工量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表明这个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的需求快速复苏。伯恩斯坦能源公司的分析师说:“中国的石油需求已经超过了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这表明(全球)石油需求并未永久受损。”

  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8日02时32分,全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5567万例,新增317821例至55674719例,死亡病例达133万例,新增6146例至1338004例。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国家增至58个。

  早间API发布最新库存数据显示:至11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录得增加417.4万桶,大幅高于预期的增加195万桶,前值为-514.7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5.6万桶,前值减少329.7万桶,预期增加45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502.4万桶,前值减少561.9万桶,预期减少135万桶,库欣库存增加164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21万桶/日。

  疫苗研发进展继续提振信心,同时中国10月份加工量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对油价起到支撑。然而OPEC+会议无果而终,限制油价上行空间,承压走低。早间API原油库存增加,与上周EIA库存数据保持一致。不排除EIA原油库存继续增加的趋势,对油价形成一定压制作用。TOCOM中东石油期货2104合约开盘28870日元,较上结算价下跌450日元,或1.55%。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