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裕分析:11月25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0-11-24 16:53:53 和讯期货 

  【沪2101合约】

  基本面:宏观层面,中国等15国正式签署 RCEP,为经济复苏注入新动力(310328)。中国最新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市场情绪显著改善。虽然欧美疫情扩散形势严峻,但疫苗研发又有新进展,市场对于未来疫情的可控性信心增加,风险情绪逐步回升,美元指数连续下跌。供应端,矿端不断修复且建设项目重启,但矿与冶炼间的供需仍处偏紧格局,TC依旧维持在49美元以下的低位。冶炼端,四季度冶炼检修将明显减少,产量将处于高位。废铜供应维持偏紧的局面。终端消费呈现分化,线缆环比有改善迹象但不明显,而汽车、家电等领域则有增速带动作用。国内铜库存近期下降明显,现货升水近期处于较高水平。

  技术面:沪铜今日收中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走高。形态上看,沪铜上破三角形态,并且持续拉升,多头趋势明显。今日沪铜震荡上行,再次走出新高。均线组合拐头向上,呈现多头排列。MACD动能住上方放量,多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沪铜有效破位,打开上行空间。笔者在上周行情刚刚破位和回踩的过程中,便提示过沪铜的多单机会。沪铜基本面向好,技术面上破四个月的震荡区间,是在是没有什么理由参与空单。第一,这四个月的震荡调整呈现三角形态,三角形态本就是持续形态,向上破位顺势跟进多单什么问题。第二,上周上破有力,并有仓量的配合,属于有效突破。第三,四个月的区间上破,肯定就不是简简单单一两千点就完事的,56000轻而易举,60000可以期待。

  个人建议:沪铜有效破位走高,多头表现强劲,多单继续持有。下方关注52500-53000附近支撑,上方关注56000、60000.

  【铁矿2101合约】

  基本面:巴西进入雨季,近期北部地区雨量加大,关注其对后续发货的影响。目前非主流到港量有所减小,国外有边际上复产转好迹象,对5月合约影响较大。当前巴西矿到港压力依旧大。澳洲四季度检修增加,发货波动较大,整体发货量比较少,后续澳洲货到港压力不大,结构性问题依旧存在,近期关注巴混对MNPJ的替代问题,巴混和PB粉价差较小。到年底预计港口库存在1.27亿吨附近,与当前库存差别不大,由于需求始终保持较好,库存压力没有此前预期般大。短期成材下游强需求,黑色整体强势,等待成材需求季节性转弱后带动的回调,叠加进入年前补库时间点,再根据基差变化情况买入。

  技术面:铁矿今日收小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形态上看,铁矿震荡上行,走出新高,打开上行空间。今日铁矿震荡走低,并未走出有效破位。均线组合拐头向上,关注1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住位于0轴上方,多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铁矿震荡上行,多头表现良好,回调走低是多单机会。笔者在之前的文章里就提到过,铁矿835一线才是多空分水岭,昨日阴线看回调,是多单进场机会。笔者一直看好黑色多头行情,先后参与焦煤螺纹多单,接下来便更看好铁矿走势。笔者认为,铁矿将走出一波强势的多头行情,多单已经提示进场。铁矿行情可以期待,风报比非常合理。

  个人建议:铁矿回调企稳,多头表现良好,继续维持多头思路操作,多单继续持有。下方关注850-860支撑,上方关注900、1000.

  由于时间问题,以下品种不能展开分析,只做简要说明。

  焦煤2101合约,符合笔者预期,成功站上1400点位,多单继续持有观望,上看1450-1470.

  橡胶2101合约,周线支撑位企稳震荡,大势偏多,近期需要宽幅震荡调整,关注13800-14800区间。

  螺纹2101合约,在预期回调位置,日线收十字星,有回调到位的意思,激进多单已经尝试。

  焦炭2101合约,在支撑位附近,日线收十字星,有回调到位的意思。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搜索“晟裕分析”会有意外收获。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