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铁矿多头返场 8亿资金涌入!限产风口已过 又撞上VALE事故发酵期 铁矿易涨难跌!

2019-03-14 19:44:23 和讯网 
和讯期货消息 3月14日(周四)国内商品多数飘绿,黑色系仅有铁矿石强势上涨近3%,化工期货未受国际油价创新高提振,仅SC原油相对持坚。农产品(000061)分化明显,豆粕一度涨逾2%,而菜油、棕榈油继续下挫。国内宏观重磅数据落地,经济增长压力较大,场内情绪受一定影响。

  今日大量资金涌入黑色商品,铁矿石占了大头,狂揽逾8亿资金笑傲商品市场。化工板块流入逾5亿资金紧随其后,因甲醇、沥青亦有增量资金加持。农产品走势分化,但豆粕、菜油资金流出居商品前两位。

昨日夜盘,铁矿低位反弹,上破20日均线压制,今日早盘再放量冲高,涨幅一度逼近3%。尾盘收报626.5元/吨,为近一个月内最高收盘价位。
铁矿多头返场 8亿资金涌入!限产风口已过 又撞上VALE事故发酵期 铁矿易涨难跌!
  昨日夜盘,铁矿低位反弹,上破20日均线压制,今日早盘再放量冲高,涨幅一度逼近3%。尾盘收报626.5元/吨,为近一个月内最高收盘价位。

  持仓方面,上周一夜盘,铁矿1905合约多头持仓大幅出离,直至今日,伴随着期价上行的是持仓显著增加10.9万手至109.9万手,达三周高位。

  近期因处于两会时间窗口,加之北方环保限产严格,铁矿需求端受到明显抑制。但随着两会逐步接近尾声,以及北方地区空气质量有所好转,唐山已于昨日晚间解除重污染天气I级应急响应,市场对铁矿后市需求情况有所改观,贸易商目前认为钢厂后期存在补库需求,低价出货意愿不强,挺价意愿较为明显。

  3月11日,VALE收到曼加拉蒂巴(mangaratiba)市政府要求暂时性关停Guaiba港口所有作业活动通知,Guaiba港口2018年度总发货量为4058万吨。该港口若持续关停,对VALE的发运将再次产生较大影响。VALE前期已宣布主动关停约10座尾坝,影响3年内约4000万吨产量,此次政府突然关停其港口,VALE今年供应减量在继续上升。值得注意的是,VALE目前仍然面临着来自政府和民众的压力,不排除后期有继续关停其余项目的可能。

  VALE事故对发运的影响在4月份或有明显体现,3月份开始部分事故区域码头已经有所减量。

  在未来钢厂限产有望解除叠加后期发运可能下降下,中期来看,铁矿石供减需增,仍有继续上行的动力。按照全球静态供需平衡表,VALE若年度减产超过2000万吨,则将使得全球铁矿石出现供应缺口。

  铁矿石现货成交价格小幅探涨,买卖双方交投较为活跃,贸易商挺价意愿较强。钢厂方面,询盘较为活跃,但是对于贸易商挺价的行为接受程度不高,买卖双方博弈较为严重。今天下午我的钢铁网的库存数据发布,合计降低117万吨库存,期螺盘面的表现更加理性。

  国泰君安期货马亮认为,中期来看,随着未来北方地区限产解除,4月VALE事故对发运的影响开始显现,铁矿石仍有上行空间。总体来看,铁矿石仍易涨难跌。

  瑞达期货(博客,微博)分析,技术上,I1905合约增仓上行,1小时MACD指标显示红柱放大;1小时BOLL指标显示开口放大期价重心上移。操作上建议,620附近择机做多,止损参考61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和讯期货。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吴晓琳 HF10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