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9月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2019-09-04 18:45:45 和讯名家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商品延续涨势现四连阳,贵金属再新高强者恒强

  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57%,工业品上涨0.60%,农产品(000061)上涨0.51%。其中,饲料板块下跌0.32%,原油板块下跌0.02%,谷物板块上涨0.14%,有色板块上涨0.37%,化工板块上涨0.65%,油脂板块上涨0.95%,煤炭板块上涨0.99%,建材板块上涨1.24%,软商板块上涨1.49%,贵金属上涨2.17%。

9月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央行本周三日均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净回笼600亿元,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处于较高水平,Shibor涨跌互现。8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2.1,创出三个月新高。从整个期货市场来看,交易活跃度也逐步升温,国内期市的日均成交量和成交额都出现相应增长,在行情爆发的情况下,也刺激了投资者参与的积极性。

  今日商品继续处于强势格局,目前已走出四连阳行情,反弹力度较为强劲,工业品和农产品都出现上涨。美国疲弱的制造业数据打压美元,刺激金价继续上涨,白银日内冲击涨停板。加上美联储9月份是否降息存在不确定性,市场避险情绪继续升温,使得贵金属涨势不断,今日继续创出近6年以来的新高,展现出强者恒强的力量。金银作为核心避险资产,我们已连续多月重点提示可作为多头资产配置,后市继续跟踪。今日软商板块也有所发力,但目前仍属于反弹周期,尚未扭转区间震荡的格局,能否延续涨势还需看资金面的配合情况,可保持密切关注。OPEC及俄罗斯8月原油产量增加,再加上市场需求持续疲弱,使得油价承压明显,短期弱势局面难改。黑色系上周连续下跌之后,本周产生反弹,空头资金获利了结,目前更适合等待其方向进一步明朗后再参与。

  资金分析——资金回流,成交回升,贵金属量价齐飞

9月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9月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入23.6亿,较前一交易日增长1.9%,总沉淀更新至1267.54亿。黑色、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入5.17亿、2.99亿、1.97亿和13.47亿,较上一日分别增长1.66%、1.26%、0.98%和2.72%。日内资金全面回流,次主力再度成为资金主要入口,延续着前期强势状态,值得作为热点板块,继续关注。

9月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9月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今日市场总成交3629.92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增长19.62%。黑色、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升21.22%、0.31%、30.67%和30.9%。日内各板块成交表现活跃,尤其次主力板块继续打破年内成交新高,与资金大幅回流状态呈现一致。建议投资者结合数据联动,对有色及贵金属行情继续报以积极关注。

  农产品专栏——供应承压 需求低迷 玉米期价反弹动力不足

  供应方面, 新季春玉米上市量继续增加,叠加临储玉米集中出库期,市场玉米供应宽松,从7月份起,拍卖成交率不足20%,且持续下滑,国储拍卖继续降温,成交率难以回升,上周成交率8.70%,再创新低,临储拍卖进行到第十五轮,平均价1672.82元/吨,周比下降7.08元/吨,成交比率8.70%,周比下降2.40%。渠道库存方面,东北部分贸易商手中货源相对充足,新粮食逐渐上市,出货压力或继续施压市场。临储拍卖延续低成交率,南北港库存大幅下降,市场供给压力较预期下降,新作方面,黑龙江产区洪涝灾害或致新作单产调减,提振市场,使得玉米期价小幅反弹。据了解,目前出库约四成,集港倒挂不利于顺利出库,后期出库压力巨大,期现价格反弹空间有限继续走弱。

  需求方面,中美关税再次升级,贸易问题或难解,将减弱进口因素影响。国常会强调采用综合措施恢复生猪生产,要求地方要立即取消超出法律法规的生猪禁养,限养规定,发展规模养殖,支持农户养猪,此次将刺激低迷的生猪养殖业恢复,进而带动饲用玉米需求恢复,有利于玉米价格企稳。深加工方面,季节性开机率逐渐回升,对需求存在一定刺激,玉米期价或阶段性开启反弹走势,但需求无大的变化,仍然相对低迷,期价延续弱势。

  综上当前玉米市场阶段性玉米供应承压,需求疲软难有改善, 叠加政策利空,期价反弹驱动力不足或将延续弱势运行,耐心等待底部确认。

  期货品种解析—— 短线追杀须看龙头,逢低多银可为长策

9月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9月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9月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9月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金融期货——股指日内走强,多头趋势明显

  三大股指今日震荡整理,在开盘价附近收盘。其中,IF(沪深300)下跌0.19%报3835.0点;IH(上证50)下跌0.16%报2879.8点;IC(中证500)上涨0.36%报5004.0点。量仓方面,IF今日减仓9413手,减仓比例10.14%,资金流出21.53亿元,流出比例11.22%;IH今日减仓3015手,减仓比例7.65%,资金流出5.19亿元,流出比例8.26%;IC今日减仓6957手,减仓比例6.92%,资金流出15.43亿元,流出比例6.86%。

9月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最近经济数据显示,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较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至49.5%,连续四个月处于收缩区间。由此可以看出当前内外需求的疲态,而中美摩擦的升级更是雪上加霜。当前,我国对于经济的政策基调是“稳增长”。8月31日,国务院金融委召开第七次会议,本次会议从第六次会议的“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变为“加大宏观经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力度”。代表着“稳增长”定调的进一步升温。

9月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9月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9月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三大股指今日震荡整理,但是结构并未发生改变。IF和IC维持上涨中的上涨结构不变,IH维持上涨中的震荡结构不变。老观点保持不变,股指当前走势强劲,操作上以多为主,但是建议短线或者波段操作。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博客,微博)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风险揭示:

  1.张耀文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564;

  2.王君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698;

  3.彭述思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758;

  4.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5.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6.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