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宏观面回暖 短期看涨PP

2019-11-08 08:06:25 和讯网  国贸期货

  短期国内PP期货振荡上行,现货市场价格同步上升,华东地区标品拉丝主流成交价格在8600/吨,市场成交尚可。原油继续上涨对聚丙烯成本支撑作用增强,提振下游接货意愿。

  库存及价差分析

  当前PP处于去库周期,整体库存处于中低位。自今年以来,在大规模投产预期的背景下,石化企业、港口企业、贸易商都维持低库存运营。

  华东现货市场小幅拉涨,支持盘面期货价格上涨,粒料粉料价差缩窄,丙烯成本端维稳,终端需求小幅跟进。

  需求端

  本周塑料编织开工率保持在57%,化肥产量受旺季提振,近期有所提升,水泥产量保持平稳。BOPP排产率小幅下降,原料库存保持在4—15天的使用量。

  自2019年以来,聚烯烃板块延续了2018年10月后的下跌趋势,进入5月后,聚烯烃的价格甚至出现了一波比较明显的下跌。2019年处于产能扩张阶段,而对应的需求并没有出现相应的增量,从而形成今年上半年供大于需的基本面。由于部分新增投产装置在三季度投放不及预期,前期利空因素已经出尽。目前,在整体库存水平不高、且期货贴水较大、宏观环境逐步回暖的情况下,PP目前反向波动,但涨后高价成交难,续涨动力不足。

图为PP华东现货市场价

  图为PP华东现货市场价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