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连续上涨,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2020-05-18 11:24:31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2合约开盘在604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1日元。铂金2102合约开盘在27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8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0.375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经济指标疲软以及中美关系可能出现进一步对立的背景下,黄金作为安全资产的需求上升,东京远月合约再次上涨至5900日元一线以上。

  晚盘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周新增失业保险申请人数为298万1000人,人数上虽然低于上周,但仍处于较高水平,从3月中旬开始,新增失业保险的总人数已经超过了3500万。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在接受FOX电视采访时表示,中国再新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初期的反应迟缓,导致该病毒向世界进一步传播导致大流行。并且他在中美关系上表现出的强硬态度增加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加上本周早些时候关于建议美联储执行负利率的推文,投资资金选择黄金资产作为避险工具的意愿进一步增强。NY黄金主力合约昨天一度接近1750美元一线,之后在高位小幅振荡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对于美联储施行负利率政策的猜测打压了美元兑日元汇率的走势,在107日元一线小幅盘整。而黄金市场本身近期的强劲走势帮助东京远月价格再度站上6000日元一线整数位。行情上对此前区间的突破可能使得黄金价格后市可能还有更大作为,关注NY黄金对前期高点1798美元附近的尝试。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连续上涨,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5月15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94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0合约开盘在152.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日元。RSS2011合约开盘在120.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日元。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7.169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在原油价格小幅上涨以及周末持仓整理交易的助推下,远月合约小幅反弹至152日元一线以上,短期依旧显得上方压力较大。OPEC成员和非成员国协议决定6月份继续减产的同时,欧美各国开始逐渐接触封锁禁令的消息提振了市场对于后市原油需求增加的预期,国际原油价格上周后半程连续反弹。包括上海橡胶在内的化工商品市场整体上周末小幅走高,但是晚盘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尽数吐去白天涨幅,显示橡胶市场还是缺乏独自的利多材料,短期反弹之后容易引起投机势力的获利了结。

  现货方面,5月15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44.5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1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35.1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5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6.8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1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连续上涨,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RSS9月合约连续在以152日元一线附近小幅振荡之后,走势上接近云层下限。周末成交量进一步减少的同时,持仓变化上伴随价格上涨远月合约没有明显的增仓,显示中长期做多势力有建仓的意愿不强,短期投机资金在153日元附近乘机获利了结。中期基准线回升之后,即将和短期转换线在151.5日元附近重叠,且价格实体接近云层下限,行情上进入一个较为敏感的时间点。易策略上短期可持币观望,等待行情出现明显方向感后顺势进场。

  5月15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0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6.1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