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豆粕低位反弹

2020-05-20 18:12:24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9日10时(北京时间19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12637例,达到4731458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322例,达到316169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根据北京时间20日7时32分查询到的数据,全球确诊病例达4889287例,死亡病例为322683例。美国确诊病例升至1525367例,死亡病例达91730例。

长河观察:豆粕低位反弹

  2、5月19,巴西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周二表示,巴西5月大豆出口量或达1,470万吨,出口预估较上周上调了70万吨,5月1-16日大豆出口量料为750万吨,下半月出口料为720万吨。4月份出口量创下1,630万吨的单月纪录。此外,巴西5月份还将在两个多月来首次出口玉米,该批玉米约为3万吨,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发运。

  咨询公司DATAGRO:巴西农户已销售2019/20年度大豆产量的80.6%,而往年平均水平为60%,之前的记录是在2016年创下的67%。农户还将2020/21年度大豆产量的28.2%进行了远期销售, 往年平均水平为6.7%,此前纪录为2016年创下的12%。农户将在9月开始种植2020/21年度大豆作物。

  3、5月19日消美国农业部周二表示,种植玉米或大豆等农作物的美国农户将根据其2019年产量的一半或截至1月15日手中的供应量获得新冠肺炎疫情援助款。大豆的援助金定为每蒲式耳45美分,玉米援助金为每蒲式耳32美分,硬红春小麦援助金为每蒲式耳18美分。大麦,油菜籽,棉花和燕麦等其他作物亦适用该计划的援助款。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4月宣布了一项190亿美元的救济计划,以帮助美国农户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其中包括向种植户直接支付160亿美元以及大量购买肉类,奶制品,蔬菜和其它产品。

  4、马来西亚船运调查机构IT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5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772,145吨,较4月1-20日的691,910吨增加11.6%。

  马来西亚种植产业和商品部部长周二表示,马来西亚将在9月份重启在全国推广B20生物柴油的计划。由于政府为了遏制新冠病毒疫情而采取两个月的部分封锁措施,导致该计划推迟实施。部长说,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迫使政府限制人员流动,这带来了许多限制和挑战,特别是供应B20生物柴油需要对35个仓库进行升级改造。他在与石油公司会晤后表示,全国范围的推广工作预计仍将在2021年6月15日前完成。

  印尼媒体周二报道,印尼财政部长穆利亚尼表示,为解决B30生物柴油强制掺混项目的资金问题,印尼政府决定注资1.86亿美元(合2.78万亿印尼盾),并将5月份的棕榈油出口税上调5美元/吨,达到55美元/吨。

  外电5月19日消息,经过四个月的外交纠纷后,印度买家恢复对马来西亚棕榈油的采购,因国内库存下降且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贴水。在马来西亚新政府上台后,两国贸易关系有所改善。马来西亚上周签署一项协议,购买创纪录的10万吨印度大米。消息人士表示,印度主要进口商上周从马来西亚进口多达20万吨毛棕榈油,将于6月和7月发运。

长河观察:豆粕低位反弹

  【收盘评述】

  美豆(主连)徘徊于830~860的区间内,价格窄幅波动。一方面底部830是成本以及长期技术支撑位较难下破,另一方面,美国天气、种植暂无可炒作的因素。从中美贸易协议看,中国尚有较大的购买潜力,后期有可能成为价格向上突破的动力。

  近期豆粕反弹幅度较大,一方面从4月初就对到港压力进行交易,一个多月时间接近充分交易,价格存在反弹的基础,另一方面豆粕目前增库存的速度不如预期也是导致反弹的因素之一,同时美豆的底部支撑也较为强劲。但6、7月份仍存在较大到港与压榨压力,反弹高度存在限制。

  相对于原油以及棕榈油的反弹幅度,豆油显得疲软,同样是来自于到港以及压榨压力,而且较为低位的棕榈油也挤占了豆油部分需求市场(近期棕榈油买船量较大),豆棕差也在走弱,棕榈油利多消息源源不断,一方面受原油带动较大,另一方面马来、印尼近期在生柴方面传出较为正面的政策消息,同时价格前期接近长期技术支撑以及成本位。不过棕榈油也是处于单产恢复以及增库存的周期当中,价格亦不可过分乐观。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豆粕低位反弹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豆粕低位反弹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