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惟一团队:工业品走势分化 焦炭或难以独涨

2020-05-25 16:06:34 和讯期货 

  ☆宏观速递

  国家领导人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强化责任。

  重磅政策将密集发布!发改委透露,促消费、稳外资、国企改革等领域将有大动作,其中包括:加快布局支持新型消费的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出台2020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研究制定深化国企混改实施意见,打造混改政策升级版等。

  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指出,最新资产负债表表明,我国总资产已超过1300万亿元。要促进一定合理的负债投资,形成大量有效资产,这样就能使得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有更加扎实的物质技术基础。2020年中国拟安排赤字率为3.6%,中国赤字率并不高。今年没有提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不等于经济增长不重要,经济增长内容已融在其他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之中。

  发改委称,企业复工复产正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数据显示,5月前20天发电量同比增长5.2%,比3月提高近10个百分点。消费领域受到疫情冲击,新型消费在扩容、发挥作用,相信5月社会零售数据会比4月更好一些,恢复性消费是肯定的。央行、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发文,进一步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房屋租金减免和延期支付政策主要支持经营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优先帮扶受疫情影响严重、经营困难餐饮、住宿、影院剧场等行业。

  ☆惟辅导:您知道即将上市的新品种生猪期货的作用吗?(连载五)

  生猪现货价格的剧烈波动给产业企业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使其生产经营难以稳定,亦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该期货品种之所以成功获批,也与一系列因素有关:近年来公布的多个中央“一号文件”持续提及“保险+期货”,肯定了期货市场在应对农产品(000061,股吧)价格波动风险方面的正面作用;相关监管人士也曾在多个场合肯定了期货市场的发展成果;期货业内则普遍指出:生猪期货将在稳定价格预期、助力产业规模化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财经》(博客,微博)记者了解:2018年2月,证监会已正式批复大商所的生猪期货立项申请;2019年11月,证监会一位相关人士在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生猪期货是在中国特定的生产情况和消费习惯下特别需要的一个期货品种,将抓紧工作,尽快填补这一空白。

  ☆卷螺

  终端需求保持旺盛,表观消费量保持高位,库存持续下降;近期原料大幅上涨,钢材生产成本大幅上移,基本面支撑钢价重心上移;宏观利好释放出尽,两会涉及房地产、基建利好不及预期,且短期价格上涨偏快,市场恐高情绪出现,成交缩量,南方强降雨和华东梅雨季节来临,需求也将受到抑制;盘面价格冲高回落,技术调整信号明显,价格呈出现继续弱势调整态势。

  ☆煤焦

  上周山东“以煤定焦”政策落地,焦炭期现价格偏强运行,受两会影响,各地煤矿限产较多,煤焦价格偏强运行,第二轮焦炭提涨落地,焦化厂利润回升,对焦煤价格也形成支撑;焦炭现货提张落地,焦化利润超过钢厂,且供需平衡的情况,钢厂接受焦炭继续提涨意愿下降;焦炭现货贴水期货,盘面价格估值偏高,也受成材偏弱影响,价格有回落风险。黑色系商品期现价格全线上涨,其中原料价格涨幅大于成材,钢材成本大幅提升,利润收缩;钢材需求表现淡季不淡,表观消费保持高位,库存继续下降,而产量也随之大增加,基本面表现良好;但两会利好预期落空,钢材需求预期走弱,价格将偏弱运行,煤焦政策落地以及两会后的复产,价格也将跟随成材偏弱运行。

  ☆铁矿

  上周中澳政经关系紧张,巴西疫情爆发严重,海外供应影响较大,国内市场需求保持良好,港口库存续创新低,疏港量和成交量保持高位,基本面良好的情况下,期现价格大幅拉涨,短期仍显强势;两会期间,多有代表提议放开废钢进口,矿价或受竞争替代预期影响而走弱;盘面价格受成材价格回调影响,价格上涨受阻,多头有获利抛盘风险。

  ☆原油板块数据报告:

惟一团队:工业品走势分化 焦炭或难以独涨

  ☆油脂油料板块数据报告:

惟一团队:工业品走势分化 焦炭或难以独涨

  ☆谷物畜产品板块数据报告:

惟一团队:工业品走势分化 焦炭或难以独涨

  ☆棉花棉纱板块数据报告:

惟一团队:工业品走势分化 焦炭或难以独涨

  ☆橡胶数据报告:

惟一团队:工业品走势分化 焦炭或难以独涨

  ☆PTA数据报告

惟一团队:工业品走势分化 焦炭或难以独涨

  ☆甲醇数据报告

惟一团队:工业品走势分化 焦炭或难以独涨

  ☆PTA数据报告

惟一团队:工业品走势分化 焦炭或难以独涨

  ☆品种逻辑概述

惟一团队:工业品走势分化 焦炭或难以独涨

  ☆品种投机度排名

惟一团队:工业品走势分化 焦炭或难以独涨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期货实盘大赛报名通道

惟一团队:工业品走势分化 焦炭或难以独涨

  扫描上方二维码或添加微信账号即可报名

  风险揭示:

  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王智从业资格证号:F3023192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648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