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走高 橡胶市场窄幅振荡

2020-06-23 15:40:52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2合约开盘在603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6日元。铂金2102合约开盘在28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7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6.931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上,在新冠病毒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进一步扩大,投资资金对于安全资产的需求增加,东京远月合约在黄金市场整体走高的驱动下,时隔2周再次突破了6000日元整数位一线。世界卫生组织21日公布的世界新增感染人数来到了疫情以来最高的18万3千人,另外周一早些时候韩国政府表示鉴于首都圈发生的群体感染情况,该国正处于第二波疫情爆发期,周一早盘在避险资金的推动下,东京黄金价格早早的向上突破了6000日元大关,整个交易日保持强劲的走势。之后英国央行表示将现行的金融缓和政策规模扩大1000亿英镑来对应疫情的影响,金融宽松可能到来的长期通胀压力对黄金价格产生利多,NY黄金市场昨天一点上涨至1779美元的近期高点,进一步尝试1800美元一线附近的阻力。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走高 橡胶市场窄幅振荡

  东京市场方面,世界范围内疫情感染愈加严重,金融市场整体避险情绪再次升温,美元对日元汇率在避险性日元走高的影响下在107日元一线以下徘徊,对东京黄金价格形成一定的拖累。NY黄金价格一度接近1780美元一线附近并在高位收盘显示短期具有较强的走势,东京市场在黄金价格本身走强的影响下向上突破6000日元整数位后形成对近1个月以来三角形区间的突破。技术上来看,NY黄金上涨之后,东京黄金价格突破当前三角形振荡区间的上限,交易操作上可以做多尝试。

  6月2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1合约开盘在158.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7日元。RSS2012合约开盘在12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6.915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本周当月6月合约掉月,新合约上市之前交易积极性不强,远月合约在158日元附近横盘整理。中印边境发生摩擦以来,印度国内的抗议活动日趋激烈,继上周印度商务部决定对部分商务车轮胎施加进口限制,本周又有消息传出部分地区出现了抵制中国商品的现象,鉴于本来就疲软的外部需求,中国轮胎的出口需求可能再遭打击。据不完全统计,青岛保税区橡胶库存再度上升,加上产地国生产逐渐恢复,减产期过后新胶上市导致原料价格可能出现进一步下跌。在需求短期没有明显起色,且外部市场出现短期停歇的背景下,东京橡胶市场短期位置小幅振荡的可能较大。

  现货方面,6月22日3号烟片6月期FOB价格在47.0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8泰铢。20号标胶6月期FOB价格在38.3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82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71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走高 橡胶市场窄幅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回落至中期基准线以下之后,短期内缺乏更多的利空材料,多单了结之后市场缺乏明显的方向感。由于基本面上利多材料不足,仅靠外部市场助力和资金拉涨最终无法建立中长期的上涨行情,上周远月价格回到158日元一线后进入小幅横盘整理状态等待本周近月合约掉月后12月合约的上市。持仓变化上来看,市场整体继续小幅增仓但幅度有限,投机资金建仓意愿并不强烈。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向上试图冲破云层未果后回调,在基本面没有实质性好转的帮助下继续在云层内振荡,后市关注云层上线对价格实体走势的影响。短期转换线小幅下移并接近中期基准线,交易操作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中期逢低做多的进场机会。

  6月2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1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2.9美元/吨。

  瑞恒 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Ry Eternity Investment Co., Limited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