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 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下跌

2020-07-10 10:52:04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7.239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2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对新冠状病毒感染蔓延的担忧以及恢复经济增长的期待中,多空方向不明,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7.0-107.5日元区间小幅振荡。

  8日美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增病例超过6万人继续刷新疫情发生以来的单日最多人数,同时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的单日死亡人数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另外美国最高法院昨天勒令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他私人的财务记录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投资资金避险需求的增加。由于黄金市场近期表现出强劲的走势接连创下近期最高价格,避险资金开始流向近期走势相对较弱的美元以及日元。另一方面虽然晚盘公布的美国单周新增失业保险申请人数有所下降,但是有月初良好的就业统计数据作为铺垫,市场反应较为平淡。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反弹至108日元附近后受阻回落后,在位绕107.5日元附近做窄幅的很盘整理。由于近期美元和日元呈现同样的避险货币属性,相对的美元兑日元汇率出现单边行情的可能性较小。振荡系指数在40-60之间徘徊,显示短期内美元兑日元汇率缺少明显的方向感,交易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2534.9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7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9合约开盘在224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前一天晚盘美股小幅反弹的背景下,日经指数早盘小幅高开后在中国股市继续保持连续上涨的强势带动下显的下方支撑较强。之后由于东京都再次爆出当天新增感染病例超过220人大幅打击了市场信心,日经指数在将上午的涨幅尽数回吐之后最终在22500点附近收盘。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由于美国疫情再度扩大,新增感染人数以及部分地区的单天死亡人数再创新高使得市场对于政府可能再度实施封锁措施的担忧加剧。NY道琼斯工业指数跌幅超过300点但同时以计算机,网络为代表的高科技股依旧表现出良好的走势,纳斯达克指数上涨至10500点继续创下历史新高。强弱材料的综合影响之下日经指数期货表现缺乏明显的方向感,上下徘徊后在22500点附近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保持22000一线的短期支撑之后,后市依旧显得反弹无力。伴随近期各大证券市场上缺乏关键性材料,出于对第二波疫情到来的担忧,各主要证券指数都处于短期走强但中期承压的行情中。另一方面,一目均衡表显示日经指数小幅反弹至短期转换线以上后,短期内出现一定的做多信号,由于转换线和基准线在22400点附近纠缠,近期要特别关注市场的走向。交易操作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