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心系湖北!华金期货为蛋鸡养殖保“价”护航

2020-08-25 09:44:42 和讯期货 

  近期,华发集团旗下华金期货及其风险管理子公司华发盈期联合太平洋(601099,股吧)财险湖北分公司在鄂成功开展鸡蛋“保险+期货”试点,创新最低赔付原则,免费为咸宁市嘉鱼县老油铺养殖合作社260吨鸡蛋提供价格险保障,助力养殖户规避经营风险,保障养殖利润。

  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老油铺养殖合作社,是当地规模较大的蛋鸡养殖合作社,蛋鸡存栏量逾20万羽,每月产蛋量18000箱,分别销往华东、华南等地。但受疫情及需求不振、物流受限等多重因素施压,鸡蛋价格步入快速下跌通道,老油铺等规模养殖企业及中小养殖户在饲料供应和鸡蛋销售渠道上面临巨大困难,风险管理需求凸显。

助力抗疫,心系湖北!华金期货为蛋鸡养殖保“价”护航

  华发盈期了解到老油铺养殖合作社的困难后,根据合作社实际需求,免费为合作社的260吨现货鸡蛋提供鸡蛋价格保险产品,保费5万元。该期权产品采用亚式看跌期权策略(采用一段时间内平均价格为最终结算价,能够准确反映市场价格水平),以大商所JD2009合约为标的,保价周期20天。若到期日JD2009合约最终结算价格低于执行价格3741元/500千克,保险公司则对合作社进行差额赔付,有效降低了合作社面临的经营风险。

  华发盈期相关负责人表示,和以往的“保险+期货”业务不同,本次项目引入了最低赔付的原则。“保险+期货”业务所采用的看跌期权策略对盘面价格的判断以及入场时机的选择要求较高,因此为在规避价格下跌风险的同时最大程度提高农户收益,华发盈期同太平洋财险湖北分公司经过多重沟通,创新性为本次项目引入了最低赔付的原则,即:鸡蛋价格下跌时,触发下跌保险条款,保险公司对农户进行差额理赔;鸡蛋价格上涨时,合作社既能获得蛋价上涨所带来的销售利润,同时可额外得到保险公司一定比例的最低赔付。从而提升整体策略的赔付率,使得鸡蛋期货价格无论上涨还是下跌都能产生一定赔付,给予合作社全方位的风险保障。

助力抗疫,心系湖北!华金期货为蛋鸡养殖保“价”护航

  “感谢华发,切实保障了我们养殖户的利益,减少了合作社的损失。我们对利用期货和期权等金融工具管理养殖风险也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华发盈期能够为我们普及更多的金融知识,提供持续的金融服务。”老油铺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郑林对华发盈期的及时服务连声道谢。

  疫情暴发以来,华金期货紧跟华发集团抗疫步伐,把助力疫情防控,履行国企责任担当放在工作前列,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华金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险+期货”是风险管理领域的一项重要创新,不仅可以保障农民的收入,同时也可以促进金融和产业有机融合,华金期货将不断探索和升级业务模式,为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华发力量。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