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豆粕内外联动减弱

2020-09-24 17:02:11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南美大豆】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周三在与农业分析机构的电话会议上表示,阿根廷2020/21年度大豆产量预计将在4,650万吨,上一年度为4,960万吨。潘帕斯粮食种植带的大豆播种将从下月开始启动。2020/21年度有望收获玉米4,700万吨,低于2019/20年度的5,000万吨。阿根廷玉米播种工作已经从9月初开始。罕见的少雨使得种植预期从大豆转向了季末玉米,农民推迟播种,以利用年底降雨可能增加的机会。

长河观察:豆粕内外联动减弱

  2、【印度产量】印度农业及农民福利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在2020/21年度,大豆产量料为1,358万吨,高于2019/20作物年度的1,121万吨。油籽产量预计达到2,573万吨,高于上一年度的2,231万吨。油籽作物产量增加将有助于减轻印度对于昂贵的植物油进口的依赖。印度是全球最大的植物油进口国,今年季雨降雨丰沛,帮助农户在稻米、玉米、棉花、大豆和甘蔗方面的种植面积创下新高。

长河观察:豆粕内外联动减弱

  3、【机构预估】《油世界》称,2020/21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全球大豆压榨量将比上年增加1040万吨。2020/21年度中国大豆压榨量增幅可能超过预期580万吨,这将提振中国的豆粕出口,制约豆油进口。

长河观察:豆粕内外联动减弱

  4、【南美大豆】巴西贸易数据显示,9月前三周巴西大豆出口环比下降42%,9月1日至20日期间,大豆出口从8月同期的500万吨下降到292万吨。

  5、【国内政策】据黑龙江省财政厅发给各市县财政的通知:2020年玉米补贴每亩38元,2020年大豆补贴每亩238元,2020年水稻补贴地表水每亩136元,水稻地下水每亩86元,黑龙江全省是统一的。要求各市县9月23号开始发补贴,9月24号开始上报前一天补贴发放情况,9月30日前,要求黑龙江全省大豆、玉米水稻生产者补贴发放到位全部发完。

  【收盘评述】

  美豆近期回调幅度较大,前期单边涨幅较大,美大豆即将上市,且中国临近国庆,购买动能或有减小,前期获利单也有获利了结观望的需求。后期需观察节后中国是否有进一步购买的动能。目前看中美关系没有进一步恶化,国内或会保持购买以落实贸易协定。美豆回调幅度可能有限。

  国内豆粕跟跌幅度有限,主要应该来自于现货需求持续好转,后期美豆若能有反弹,豆粕或可以进一步上涨。

  油脂方面,前期涨幅太大,与美豆的联动性增强,本波行情跟跌幅度较大。但目前看收储支撑行情的逻辑尚未有变,单边不适宜追空。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豆粕内外联动减弱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WIND,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豆粕内外联动减弱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