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期货:旺季预期支撑乙二醇价格

2020-10-10 10:35:43 和讯期货 

内容提要

供应方面来看,乙二醇自疫情爆发阶段以来开工率缓步上涨,目前整体处在60.5%的水平,亏损方面虽然有所收缩,但开工率、供应方面仍将处在较为低位震荡的情况,从幅度来看,增量并不突出,近期外围市场检修和国外旺季需求提升,导致国内进口量明显收缩,短期进口的供应减少是支撑乙二醇价格的一个因素。需求方面,需求端恢复的趋势在延续,下游聚酯和江浙织机开工率均出现小幅提升,需求端的缓步提升对于乙二醇的价格也存在一定刺激。但目前乙二醇的高库存仍处于绝对高位,高库存状态是压制乙二醇价格的重要因素。整体来看,目前乙二醇市场仍处于缓慢复苏阶段,短期需求的恢复和进口缩量是支撑乙二醇价格主要因素,乙二醇短期不具备深跌可能,总体保持相对乐观态度。

操作建议

从近期价格走势来看,我们认为短期由于原油价格大幅下调导致乙二醇情绪偏弱,但基本面或给予支撑,尝试60日均线3900一线附近短多。但中期来看,随着旺季过后需求回落和乙二醇产量逐步回升,将再度呈现供强需弱的局面,中长期以空头对待。短期建议日内在操作上高抛低吸交易。

风险提示

1、旺季不旺,需求大幅减少

2、原油价格大幅下跌

金信期货1队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