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邵宇:未来中国的核心资产或在科创板

2019-12-22 02:02:05 和讯网 

  2019年,全球经济面临前所未有挑战。然变局之下,金融市场生态环境还将出现何种变化?证券、期货、基金行业又将呈现怎样的新机遇、新趋势,又将面临哪些新挑战?

  12月21日,和讯网盛邀知名专家、业内大咖,以“变局下的行业新生态"为主题的“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出席本届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趋势·创新 金融供给侧改革新逻辑新思路”。

邵宇:未来中国的核心资产或在科创板

  邵宇演讲时表示,我们有今天这样的成功和繁荣主要是基于全球化,全球化就是美国的技术或者一般意义上发达国家的技术、资金、资本和中国无穷供应的人口红利的结合。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收入了大量的外汇储备。

  邵宇认为,中国传统金融体系是商业银行为主导,95%金融资产是由商业银行提供的,提供就是流动性,如果用力的去支持实体经济,当然更多投放的就是信贷,信贷就是杠杆、债务,只有股本是能够既提供金融资源,又不会增加风险唯一的选择。

  此外,他强调,明年所有的外资金融机构为大家提供控股的金融服务,这个对中国的竞争是非常明显的,意味着从明年开始外资的独资资管机构,也就是中国、欧洲、美国的股神在中国大陆上是同台竞技。其实以开放的心态面对着更进一步的开放和更充分的竞争。

  另外,他还指出,无论对未来的预期如何,中国应该找到自身的核心资产来源。这也就决定了未来中国会不会站在世界领先的位置。他补充,消费行业公司一定是有价值的资产,但是未来核心资产并不是指消费行业。

  最后,邵宇分析,未来的核心资产就在科创板里面。虽然当前科创板有诸多不足,但是长期来看,科创板能够提供一些核心资产,并且使得这样的制度创新、市场化的趋势延伸到新三板、创业板里面,我们就会带来更多的核心资产。这样的金融供给侧的改革能够使得我们带来一个真正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